close

  □方業
  據《人民日報》消息,樂山市針對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新特點和新要求,把“溝通”二字貫穿於群眾工作的全過程,探索建立一系列制度,從制度層面保障群眾工作“無縫對接”,促進幹部作風轉變。
  由“溝通”而達到“無縫對接”,這是群眾工作的新境界、新層次。“有溝通才有瞭解,有瞭解才有信任,有信任才能消除距離。”這句話道出了群眾路線的實質。
  黨和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為群眾服務,服務群眾是黨建工作的鮮明主題。如何才能有效服務群眾,減少人民群眾對公共服務的不滿,避免“端起碗來吃肉,放下碗來罵娘”?歸根結底就是要深入群眾中,瞭解他們的所思所想。這就需要幹部放下架子,深入群眾,與群眾多交流、多溝通,多進行思想上的碰撞,讓“群眾動嘴,幹部跑腿”,這樣,制定的政策也才更有針對性,更貼近民心。
  “溝通”是落實群眾路線的第一步,幹部只有多聽群眾心聲,才能真正體察民意,從而抓得準問題,解得了難題;只有多聽群眾心聲,才可能由言入心,形成共識,實現“無縫對接”,讓政府和群眾魚水相連、榮辱與共。
  (原標題:群眾工作離不開真誠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