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清11月8日電 (記者 郭熙嬋)戴著閃亮頭飾的巴釐少女、風情獨特的西爪哇雅蹦舞、悅耳動聽的印尼民謠……8日晚,由中國、印尼聯合舉辦的“印尼之夜”文藝晚會在中國著名僑鄉福建福清市精彩上演。兩國藝術家歡聚一堂,淋漓盡致展現了中華文化與印尼風情。
  “中國與印尼近如鄰裡,希望通過‘印尼之夜’,大家多瞭解印尼文化,這樣兩國人民就更沒有什麼距離了。”出席觀看晚會的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部長馮慧蘭女士表示,隨著福建與印尼直飛航班的開通,希望兩地交流更為頻繁。
  “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希望以後多舉辦。”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會長張錦雄先生告訴中新社記者,印尼華人華僑眾多,而福建又是僑鄉,“希望大家常來常往,多交流多瞭解。”
  當天“印尼之夜”文藝晚會同時也拉開為期三天的“印尼之夜”福清專場活動的序幕。“印尼之夜”福清專場活動由福建福清市人民政府、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華僑大學主辦,包括“印尼之夜文藝晚會”、“印尼風情體驗”和“華僑文化論壇”三個板塊。
  福清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和新移民有86萬人,遍佈世界近120個國家和地區,他們為溝通世界與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也積澱了深厚的華僑文化。(完)  (原標題:“印尼之夜”僑鄉上演 兩國藝術家歡聚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