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咖啡機記者陳永峰)12月19日,銀川市規劃管理局與銀川市葡萄酒局聯合召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莊建設風格專項討論會,與會專家共同為賀蘭山東麓第三批即將開建的8家酒莊建言獻策。
   目前,銀川市已建成28家葡萄酒莊,大部分酒莊是歐式風格,信用卡代償一些酒莊建設風格只是簡單地照搬模仿,還有一些酒莊沒有嚴格按批准的規劃設計進行建設,甚至降低材質標準。
   討論會上,銀川市美術家協會主席黃智直言,歐式風格建築泛濫之風當剎,一些碉堡式房屋二胎、炮樓式的建築與地域特點難以相融。寧夏大學一位教授認為,規劃審批部門應對酒莊建築佈局、密度進行控制,保留整體田園風光。
   據介紹,“十二五”期間,銀川市計劃建設葡萄酒莊園50座以上,全力打造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小鎮,逐步把賀蘭山東麓區域建設成優質葡萄種植、葡萄酒釀造、葡萄建築設計酒文化旅游經濟產業帶。  (原標題:專家為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莊建設風格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