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月17日電 (戚亞平 楊婧)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2014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後,中央財政對新疆兵團養老保險補助額將達到95億元人民幣,情趣用品占當年養老保險基金總支出的60%。
  據瞭解,中央從1999年起建立了對新疆兵團養老保險的補助機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助也從最初的6.72億元增長至2014房屋二胎年的近百億。隨著補助力度的進一步加大,新疆兵團養老保險制度將實現可持續發展,為職工群眾提供了“拴心留人”的制度保障,讓職工群眾更好地共享改革發展成果,這對於促進新疆穩定和長治久安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
  新疆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王國福稱,自2005年以來,中央財政對新疆兵團調待補助標準提高至其他西部地區的一倍至80%,2008年以二胎來,更是將補助標準提高至國家批覆標準的100%。在中央財政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兵團已連續15年確保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記者瞭解到,2014年,新疆兵團將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補助、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助、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徵繳補助、基層就業和社障服務設施建設、促進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以及職工職業技能和票貼素質培訓7個項目,列入為職工群眾辦的“十件實事”之中,共涉及資金1137600萬元。
  這當中,新疆兵團擬對15個統籌區基本醫療保險繼續補助5.4億元,對預計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90萬居民補助2.52億元。如按國家有關精神,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能夠從280元提高到320元,實際補助水平將有婚禮顧問費用望達到2.9億元左右。
  在職工養老保險徵繳補助資金的使用上,新疆兵團將全部資金全部補助至各團場,並向邊境團場、南疆少數民族聚居團場進行了重點傾斜,以切實減輕團場的繳費壓力,預計2014年職工養老保險徵繳補助資金將達到7.82億元。
  此外,2014年,新疆兵團還將斥資1.5億元解決1.2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鞏固“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成果;投資1.3億開展各類職工職業技能和素質培訓14.4萬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培訓工程1.5萬人次。(完)  (原標題:中央財政2014年對新疆兵團養老保險補助額將達9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