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先生的左臉可能沒有知覺,並且喪失功能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夏銘陽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薇)熱心的哥小劉見同行被打,主動上前幫忙,結果左臉被砍傷,今後不能笑了。
  2月11日23時許,和平區中華路一超市附近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三名的哥被砍傷。
  昨日,受傷的哥小劉說,看到同行被欺負,他不能袖手旁觀,儘管受傷了,但他沒有後悔。
  夜班的哥遇同行被打下車幫忙
  26歲的劉長江是夜班司機,11日23時許,他空駛到和平區中華路一超市附近時,發現一輛出租車停在道邊,三名男子正在打一名的哥。
  “夜班司機是比較危險的,往往一個人孤立無援會被欺負。”小劉說,“碰到這樣的事他不能袖手旁觀。”
  小劉將車停在一旁,下車去幫忙,沒想到自己也被打了,他就用手台喊話:“我被人打了,有附近的的哥能過來就過來一趟吧。”
  很快,同一公司同一車隊的的哥胡師傅聽到了喊話,從和平廣場往這裡開。
  打人者跑後又回來“看熱鬧”
  一名打人者聽到還有的哥會過來,騎上電動車跑了。
  不一會兒,警察趕到現場,另外兩名打人男子被控制住,小劉這才過去問被打的哥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被打的哥在中華路上行駛,到超市門口時想右轉,結果路邊停著一輛電動車擋了路。
  “被打的的哥說他按喇叭、擺手,想讓騎電動車的兩名男子讓下道,結果就被打了。”小劉說,開始只有兩個人,後來騎電動車的男子又找來一名男子,於是三人一起打那位的哥。
  “就在警方在現場調查時,被打的哥發現騎車跑了的那個男子又回來了,而且就在旁邊看熱鬧,發現身份暴露了,打人男子還要跑,眾的哥就上前去攔,結果男子不知咋的手裡就亮了一把刀,現場有點亂了。”小劉說。
  小劉告訴記者,自己是近視眼,眼鏡被打掉了,沒看清是什麼刀,結果一刀就砍到他臉上了,還有另外兩位的哥也被刀砍中受傷,警方隨即將男子制伏。
  隨後,一位同行的哥把小劉扶上車,連闖了好幾個紅燈將他送到附近醫院,隨後另外兩名受傷的哥也被送到。
  嘴歪恢復不了,小伙還沒對象
  因為傷勢嚴重,小劉連夜被轉入解放軍第二○二醫院。小劉的左臉被砍傷,皮肉外翻,傷口從左眼下一直延伸到下巴頦。
  燒傷整形科副主任王錦文立即為其進行緊急處置,做完CT發現傷是貫穿傷,刀刃砍到了骨頭,皮、皮下脂肪、面神經、眶下神經、面表情肌、腮腺導管和血管等都斷了,因為傷到了面神經和眶下神經,連嘴也歪了。王錦文隨即開始手術,將傷口進行了縫合。
  “雖然會用美容針來縫合傷口,不過臉上還是會有一道很細的疤痕。”王錦文說,最主要的是左臉頰的功能會有部分喪失,神經和麵表情肌傷了,嘴歪可能恢復不了了,而且今後面部會沒有知覺,即便是微笑,右臉有表情,左臉也很難做出表情了,吃飯時食物會有殘留在受傷側的腮部,恢復不好可能還會淌口水。
  躺在病床上、說話艱難的小劉表示,他沒有後悔,“夜班的哥出事的比較多,的哥都勢單力孤,所以有時候根本不敢抵抗,就得抱團才能防止被傷害。”
  照顧小劉的的哥胡波惋惜地說:“他才26歲,還沒有對象呢,現在後果這麼嚴重,今後可怎麼辦啊……”
  小劉說,現場4名的哥互相都不認識,也不是一個公司的。
  目前,公安機關已按故意傷害案件進行立案偵查,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原標題:26歲的哥被砍 左臉不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