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昨天,海澱法院在婦女權益保護典型案例通報會上稱,成立北京首個婦女維權審判專門合議庭。對於婦女權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快立、快審、快結、快執,保婚禮顧問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海澱法院將在刑一庭和未成年案件審判庭各下設一個婦女權益保護合議庭,分別負責審理拐賣婦女兒童、強姦、猥褻婦女兒童等受害人為女性的案件以萬利多製冰機及被告人為女性的案件。對出庭的被害人加強視頻保護、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被告人提供辯護援助等措施。
  在民事審判第二庭下設婦女權益保護合議庭,負責審理包括涉外和涉港澳台在內的離婚、撫養、繼承等涉及婦女特殊權益保護的信用卡代償案件。對存在家庭暴力等行為的案件,通過發佈人身保護令等司法措施,預防和制止違法行為。
  在勞動爭議庭下設一個婦女權益保護合議庭,負責審理侵害女職工勞動權益的案件。對侵害女職工孕期、生產期、哺乳期合法權益等違法行為,通過運用督促履行、行業校正等措施,及時維護婦女權益,促進用人單位規範管理。房屋二胎  (原標題:北京婦女維權合議庭成立 針對侵害婦女權益案件 可快立、快審、快結、快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