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昨閉幕4項法規草案暫不表決
  “單獨二孩”落地還要等等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昨日下午在海口閉幕。記者從會上獲悉,提交本次會議初次審議的《海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等4項法規草案未交付會議表決。這意味著,“單獨二孩”政策落地海南仍需等待。
  前日上午,省人口計生委副主任王鋒在會議上對《海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簡稱《草案》)作了說明。據介紹,《草案》除了調整城鎮居民生育兩孩的情形,也調高了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將獎勵費從每月最低30元提高到每月最低100元,並刪除了拒不履行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協助管理義務的處罰規定。同時,修正草案還將原條例中的“暫住證”修改為“居(暫)住證”。
  前日下午,出席本次會議的委員們分組審議了《草案》。委員們認為,根據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策部署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的精神,適時對我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政策進行調整和完善是有必要的。
  根據《海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批准地方性法規條例》關於“列入省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的地方性法規案,一般經兩次會議審議才交付表決”的規定,《海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等4項法規草案暫不交付本次會議表決。會後,由法制委員會根據委員們的審議意見,對法規草案作進一步研究修改,再提請以後的常委會會議審議。
  廣東公佈“單獨兩孩”實施細則
  據新華社電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7日發佈了廣東“單獨兩孩”實施細則,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遼寧實施“單獨兩孩”生育政策
  據新華社電 《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27日經遼寧省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  (原標題:“單獨二孩”落地還要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