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1時許,稽查人員在西大街竹笆市內對一輛涉嫌營運的黑車進行檢查,司機(左四)拒不配合 本報記者 趙彬 攝
  西安鐘樓機場大巴偷愀澆暮誄翟詼啻偽徊櫬螅浼A艘歡問奔洌罱炙闌腋慈肌W蛉眨捶ㄈ嗽蓖換骷觳櫬舜Φ乃郊頁搗欠ㄓ聳保渙舊嫦臃欠ㄓ說暮諫緯蹈氈煥雇#陀小奧啡恕蓖ü越不ハ嗔紓�20多名“路人”突然出現“圍觀”呼喊,其中一人還給車內司機點煙安慰“壯膽”。
  拉客:見拖行李的就問“到機場嗎”
  今年2月12日、13日,本報連續兩天報道了鐘樓、小寨等機場大巴偷愀澆誄黨低脅窶鴕皇隆K婧螅靼部埂按蚧鞣欠ㄓ聳諧∽ㄏ鈈卸薄Wㄏ鈈卸螅欠ㄓ飼榭鯰興跎佟W蛉眨靼彩諧鱟餛倒芾澩α銜靼彩泄簿止環志鄭災勇セ〈蟀屯點突擊檢查私家車非法營運。
  10時30分,在鐘樓機場大巴偷悖幻┥釕弦隆⒑詘滋鮐恤的男子走來走去,見背著大包或者拖行李的人就問:“幾點的飛機?上車買票,是不是到機場?”但他並未佩戴“售票員”或“調度員”臂章,也未戴印有“機場大巴”字樣的綬帶。還有一些“車托”不時詢問背著大包的路人,手裡拿著對講機互相通報情況。
  抱團:車托點煙安慰“黑車”司機
  昨日上午7時30分起,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執法人員在竹笆市口觀察,發現有一輛牌照為陝A0××JH的車不時拉人上車,初步懷疑是非法營運。
  11時許,待該車拉載兩名乘客從竹笆市北口往南開時,執法人員和公交分局民警將該車攔停,亮證執法檢查,但該車司機拒不配合。在執法人員取證時,這名司機搶奪攝像機,一名執法人員手背被抓傷。
  就在該車被攔停時,旁邊有人拿著對講機說話,隨後一分鐘內突然涌現20多名“圍觀”男子。車內有兩名外地口音乘客,一男一女,年齡40多歲。當民警上前詢問時,乘客不肯透露搭乘航班信息。乘客稱自己住在附近酒店,民警陪同乘客離開時,“圍觀路人”一直尾隨。
  一男子還走到司機面前,給司機點了一根煙,並安慰幾句。而該男子就是30分鐘前在鐘樓機場大巴偷憒┥釕弦隆⒑詘滋鮐恤的“車托”。
  之後,司機突然把車門鎖上坐在車裡,通過執法人員做思想工作才下車,但聲稱鑰匙不知道給誰了。
  查處:司機涉嫌非法營運被控制
  看到乘客和司機都被帶走,一名穿格子上衣男子和別人商量:“車鑰匙在哪,怎麼把車弄走。”
  之後幾名男子圍成一圈,其中一名戴黑框眼鏡的男子還在交流經驗:“大家要記住這些執法人員面孔,下次就能防範了。”這時一輛一直停在商場門口的車開過來,他對著司機喊道:“你還不趕快跑?”而這幾名男子就是記者之前在美倫酒店門口拍到的“車托”。
  據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稽查科科長董華介紹,執法人員在陝A0××JH黑色小轎車上查出大量去旅游景點的名片、過往高速的通行車車票、給乘客的車票等非法營運車輛具備的要素。司機賀某因涉嫌非法營運被控制,移交給北院門派出所。一旦查實為非法營運車輛,將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給予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提醒:乘黑車出問題 權益難保障
  據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要徹底鏟除黑車營運,存在幾方面難點:首先是取證難,查處時間必須把握在黑車司機拉著乘客準備離開的那一刻,要不然對方就會百般抵賴。其次執法難,管理處執法人員只能扣車,無法扣黑車司機,所以查黑車必須和警方聯合執法。有乘客因為怕報複、怕誤機、怕麻煩而不願作證。最後處罰難,運政部門對黑車罰款後,部分“黑車”車主會繼續變本加厲經營。“只要有人乘坐黑車,就有市場。”
  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提醒乘客,去機場儘量乘坐正規車(如機場大巴、正規出租車),乘坐黑車一旦發生問題,乘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很難得到保障。本報記者雷婧
  (原標題:執法人員攔停“黑車” 20多名男子圍上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