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武威) 1個月前,湖北咸寧實驗小學的副校長洪耀明對著學生許諾:只要學生不亂丟垃圾,他就當眾親小豬。一個月來,學校衛生大為改觀,4月28日他當真吻了一頭小豬。好事者把洪耀明親豬的視頻和照片發到了網上,引來網友瘋狂圍觀。4月29日,記者曾多次電聯洪耀明所在的咸寧實驗小學,但電話那頭的學校領導一直表示忙於開會。昨日下午,洪耀明終於在騰訊微博上接受了網友的微訪談。
  在昨日的微訪談上,洪耀明強調自己寧可親豬,也不願學生沒有進步。“其實我只是想用親豬這種可能讓孩子們感興趣的方式獎勵孩子們的進步。”
  網友“梁田”提問:“請問那隻豬從何而來,之後又怎麼處理的呢?” 洪耀明則回答道:“豬在我這個小城市裡很容易弄到,我找了一個朋友。半個月前到豬主人家看了,十來斤覺得挺合適。沒想到連天下雨兩周沒在室外升旗,本周無雨,周日再去看豬豬,好大了,四十斤左右。覺得太大但也沒辦法,第二天送來擦了一下身,讓學生刷了一下牙。然後親了一下豬。”
  網友還關心:“校長親小豬這事您妻子會有意見嗎?”洪耀明回答:“(我是)征求過老婆同意後實施的。親豬是我提出的,是充分論證過的,包括學生能否堅持一個月。但唯一就是沒有征求豬豬的意見,有虐待動物之嫌。”
(原標題:湖北親豬校長講述當眾吻豬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