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網站消息,近期,雲南等地連續遭遇強降雨過程,引發多起滑坡泥石流災害,造成較重人員傷亡。國家防總高度重視,及時組織會商,研判汛情發展趨勢,安排部署強降雨防範工作。
  據氣象部門預測,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7月11~14日西南大部、江淮、江南北部將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過程,過程降水量一般為50~90毫米,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江蘇西南部、雲南、貴州等局地可達100~160毫米。
  國家防總高度重視,及時組織會商,研判汛情發展趨勢,安排部署強降雨防範工作,並向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省(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長江、太湖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嚴密防範,突出做好以下四項工作。
  一是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及時預測預報預警,特別要加強災害性雨水情的監測預報,提前發佈預警,牢牢把握防禦工作的主動權。
  二是特別關註強降雨可能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切實落實防禦責任,充分發揮已建山洪災害防治縣級非工程措施項目的作用,加強監測預警、及時轉移群眾;加強山洪災害監測預警設備設施的檢修維護,確保運行正常;加強對學校校舍、工礦企業施工區域、交通鐵路幹線等重要部位和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到位。
  三是加強對各類小型水庫、水電站調度運用管理的監督、指導和檢查,嚴格執行經批准的汛期調度運用計劃,病險水庫要降低水位必要時空庫運行。加強水庫大壩、泄洪設施等關鍵部位的監測巡查,及時發現並搶護險情,及時轉移水庫下游受威脅的群眾,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四是切實做好防汛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工作,及時準確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險情和災情,按規定及時報送有關信息,並做好階段性災害過程的總結工作。  (原標題:國家防總部署強降雨防範 要求加強水庫大壩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