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 昨日,湖北省紀委、省監察廳網站公佈省委巡視組向荊州等8市反饋巡視情況。
  今年3月底至6月初,省委八個巡視組分別完成對荊州、鄂州、宜昌、武漢、黃石、襄陽、荊門、孝感等8市的巡視,並向省委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報告了巡視情況。各巡視組於6月下旬至7月初,陸續向上述地方黨委反饋了巡視情況。據悉,巡視組在鄂州、宜昌、武漢、黃石、襄陽、荊門、孝感7市發現了反映一些領導幹部問題的線索,已按規定轉有關部門處理。荊州、鄂州、武漢、黃石、荊門、孝感6市存在超職數配備幹部的問題。各地幹部群眾還反映當地其他主要問題(見右表)。
  巡視對象 幹部群眾反映的主要問題
  荊州市 少數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工程建設項目謀取私利,自律不嚴,仍然在收受紅包禮金;一些重大項目和大額資金管理存在嚴重違規問題;建設工程項目的招投標監管不嚴,圍標、串標仍較突出,有的違規拆借財政資金長期不能歸還。
  鄂州市 工程建設領域問題突出,腐敗易發多發;少數農村幹部違紀違法現象比較嚴重;對職務犯罪打擊不力,量刑輕刑化傾向明顯。改革的力度還不大、深度不夠,社會穩定隱患較多。
  宜昌市 部分招商引資項目質量不高。一些基層單位和村級幹部腐敗呈上升趨勢。
  武漢市 工程建設、土地徵用、財政資金和國企經營管理等領域腐敗問題未得到有效遏制;有的部門和單位存在違規用車、公款吃喝、辦公用房超標、違規兼職等問題;少數幹部在土地管理、規費減免、拆遷補償以及違建處罰等政策執行中變通謀私。
  黃石市 有的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插手工程項目從中貪污受賄;有的幹部違規建私房、“吃空餉”、入股謀利等問題比較嚴重;有的部門存在辦公用房超標,有的單位違反規定濫發津補貼,個別單位甚至頂風違紀。
  襄陽市 少數領導幹部插手工程項目建設,有的工程項目建設違規比較嚴重,一些基層單位和農村幹部的腐敗問題比較突出。有的地方和單位公款吃喝、請客送禮、高檔消費、鋪張浪費現象仍時有發生。
  荊門市 官僚主義、衙門作風還比較突出;有的領導幹部工作不在狀態,玩風較盛,熱衷帶彩娛樂。
  孝感市 存在一些圈地、閑置土地和倒買倒賣土地現象。政府性項目資金使用管理不嚴,有些項目違紀違規問題較突出。
  (原標題:七市發現領導幹部問題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