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村是代表團到達的第一站。在游客中心,代表團對光明村近年來的發展、規划進行了外接式硬碟詳細瞭解。(劉賽 攝)
  
  代表團來到靖港古鎮,詳細瞭解了靖港古鎮在開發中,以“古”為特色,堅持大保護、大利用、修舊如舊的理念。(劉賽 攝)紅網望城站8月6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8月5日,益陽市大通湖區區委書記陶德保,區委副書記、區長梁立成率黨政代表團深入長沙市望城區,實地考察白箬鋪鎮光明村、靖港古鎮、喬口漁都等地,學習望城新型城鎮化、新成屋新農村建設和旅游開發工作。望城區領導劉國龍、莫金文陪同。
  光明村是代表團到達的第一站。在游客中心,代表團對光明村近年來的發展、規划進行了詳細瞭解。作為湖南新農村建設示範點,光明村正致力打造湖南田園風光、鄉村旅游的新農村建設第一品牌,通過成立土地經營專業合作社,將農戶分散經營的土地流轉過來,形成可供投資的規模土地買屋,引進現代農業企業,農民除了可以獲得土地租金,還可以到引入項目上務工,獲得收入。同時,以“五穀歡樂地”為主題,光明村的休閑旅游產業發展得越來越快,村民收入逐年提高。陶德保在聽取了詳細介紹之後說,光明村的獨特之處,不僅在基礎配套設施的建設,更在於將“兩型社會”的理念融入新農村建設當中。
  踏著石板路,代表團來到了靖記憶體港古鎮,大家對古鎮的明清古建築群、老字號品牌店表示出濃厚興趣,並詳細瞭解了靖港古鎮在開發中,以“古”為特色,堅持大保護、大利用、修舊如舊的理念。望城區委副書記劉國龍詳細介紹瞭望城區以“一江兩岸四鎮”為重點,以“一鎮一品一特”為戰略,打造具有湖湘特色名鎮群落的小城鎮建設發展目標。
  在考察中,代表團表示,望城充分發揮濱江近城優勢、著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名鎮燒烤村落的先進做法值得學習借鑒,將把優秀經驗帶回去,推動大通湖區科學、綠色發展。  (原標題:益陽市大通湖區黨政代表團來望城區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