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國價值·走讀湖湘”大mSATA型網絡專題活動啟動儀式的領導與專家學者留影
  
  湖南省委網宣辦固態硬碟副主任康重文發表講話。
  
  參加“中國價值·走讀湖湘”大型網絡專題活動啟動儀式的領導與專家學者在曾國藩故居富厚堂參觀學習。紅網雙峰站8月11日訊(分站記者 賀永志)8月8日,由鳳凰網湖南站承辦的湖南省第三屆網絡文化節主題活動——“中國價值•走讀湖湘”在雙峰縣曾國藩故居正住商情趣用品式拉開序幕。
  湖南省委網宣辦副主任康重文,省委網宣辦宣傳處處長王玉,婁底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袁華榮,雙峰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葉文琳,鳳凰網湖南站站長、總編輯曾雪封,及湘軍史研究學者王盾、省旅游局首席專家團專家易斌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隨身碟併進行座談。座談會由袁華榮主持,葉文琳致歡迎辭。
  日前,以“中國價值•湖南新起航”為主mSATA題,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湖南省委互聯網宣傳辦公室、湖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同主辦,華聲在線、鳳凰湖南等單位承辦的湖南省第三屆網絡文化節在長沙啟動。作為湖南省第三屆網絡文化節“發現篇”的首次活動,“中國價值走讀湖湘”將選擇湖南獨具代表性的人文名勝點,以“走讀+訪談+互動”的方式記錄湘字號文化品牌、文化名片,從人文的角度記錄經濟社會發展現狀,探尋其中的“湖南現象”與“湖南精神”。基於雙峰縣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歷史悠久,人文積澱厚重,在曾國藩故居舉辦首次走讀湖湘的啟動儀式,既體現鳳凰網一以貫之的人文關懷精神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的特點,也給網絡文化節增添亮點。
  座談會上,現場嘉賓及專家學者們暢所欲言,為“中國價值•走讀湖湘”活動提供寶貴意見。85歲的著名湘軍史研究學者王盾先生表示,文化是一個地方發展的靈魂和根基。他倡議把曾國藩道德文化等湖湘文化的研究成果,與當今社會主流價值觀聯繫起來,推動湖湘文化的崛起。
  康重文表示,鳳凰網本次活動,緊扣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傳播中華文化,弘揚湖湘文化,豐富網絡文化,對我們當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有重要意義。希望以此為契機,傳遞中國價值,傳播湖南聲音,傳遞湖南歷史文化底蘊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為網民奉獻一道完美的精神大餐。  (原標題:“中國價值 走讀湖湘”在雙峰正式拉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