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竹北買房子戶正在移栽橄欖菜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彩霞 李呈利報道)近租辦公室日,在一八七團三連一塊剛收完小麥的地里,承包戶正在抓緊時間移栽橄欖菜,這是該團為進一步調整和優化種植業結構,提高土地利用率而進行的創新。
  在地處準噶爾盆地北緣的一八七團墾區,因地處北緯47°高寒區,墾區大田歷年來只種植一季作物,為實現一塊田收兩份錢,該團精算農時,趕在麥收前,在設施大棚培育出橄欖菜苗,麥收後,對大田進行夏翻,適時移栽冬菜菜苗,讓大田變一季生產隨身碟為雙季生產,爭取實現一畝大田兩季收的新模式。“今年小麥已經收完了,我也抓緊時間把地犁出來,現在已經開始在橄欖菜了,準備爭取一年種上兩季,可以保證我們收入。”承包戶夏承勇邊栽苗表說。
  今年,一八七團計劃在收完的小麥地里移栽上100餘畝的橄欖菜進行實驗,橄欖菜前期已在大棚育苗40天,定植到大田地里後預計九月底前成熟,同時100餘畝的橄欖菜已與北SD記憶卡屯綠色果蔬基地簽訂6.5/公斤的合同,這樣不僅實現了訂單農業,同時也可以實現麥蔬雙季輪作提高種植業經濟效益,為職工多元增收和雙倍增奠定了基礎。  (原標題:一八七團實驗麥蔬雙季輪作 實現一塊田收兩份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