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31日訊 臺灣《中國時報》31日刊發臺灣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的評論文章《妖魔化大陸只會自陷困境》指出,兩岸關係近日來出現了一些緊張情勢,臺灣執政當局顯然有所感受,因而做出了釋放善意的動作。日前馬英九在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時表示,在全球化的過程中,臺灣無法對大陸視而不見,在既有的基礎上尋求和平發展與共創雙贏,“不必把大陸妖魔化或是天使化”,才是最務實的作法。
  的確,處理兩岸關係,我們不必“天使化”大陸,也不應“妖魔化”大陸,我們只需要以常態的眼光看待大陸,就可以化解兩岸之間的許多猜疑對立。問題是,在馬英九釋放善意的同時,我們卻看到臺灣內部端出了將大陸“妖魔化”的措施。
  先是台當局“內政部”修正“臺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份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規定現職高階公務員不得前往大陸地區進修;接著,“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無異議通過“大陸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修訂案,刪除了鬆綁大陸資本赴台投資自由經濟示範區示範事業的規定,又從嚴審核陸資企業在臺灣的營運。這些動作看在大陸同胞眼裡,不是“妖魔化”,又是什麼?
  從所謂“太陽花學運”以來,臺灣社會始終瀰漫著一股“恐中”的氛圍,執政當局無力撥亂反正,態度經常反覆;藍營的民意代表則隨波逐流,乃至於乘勢唱和,好像不如此,無以顯示自己跟得上潮流,體會得了民間疾苦。結果,就是兩岸關係低盪迂迴,出現了不進則退的詭譎情勢。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台教授:臺灣妖魔化大陸就只會自陷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