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5日報道稱,針對互聯網上出現“12306網站用戶信息在互聯網上瘋傳”的報道,經12306官方網站認真核查,此泄露信息全部含有用戶的明文密碼。12306官方網站數據庫所有用戶密碼均為多次加密的非明文轉換碼,網上泄露的用戶信息系經其他網站或渠道流出。目前,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
  去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就一直提醒旅客,不要用搶票軟件在12306網站上去搶票,不過,這樣善意的忠告沒有被部分網友採納,為了能夠比別人先搶到票,他們還是鋌而走險去尋求各大搶票軟件的支持,在買到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自己的信息也已經被搶票軟件公司竊取了。
  世界上許多事情是不能走捷徑的,走捷徑就有可能付出代價,甚至害人害己,俗話說: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搶票軟件好用,但是卻隱藏著風險,去年春運期間,因為12306網站為了不讓搶票軟件公司入侵不斷更換識別碼,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帖向12306售票網站發難,要12306售票網站以寬容的心態與各大搶票軟件公司和平共處,不過,12306售票網站在一來擔心網站負荷過重,二來擔心旅客個人信息泄露等原因下,不得不一次次與各大搶票軟件公司應戰,戰場上硝煙瀰漫,12306網站剛剛對各大網站進行屏蔽,獵豹瀏覽器、360等網站就進行了破解;12306網站剛剛換了驗證碼,各大搶票軟件公司立馬已經想出了破解的招,反正為了利益,搶票軟件公司是見招拆招。這次信息泄露事件未必不是好事,讓許多網友看到了用搶票軟件有可能會承擔的後果。
  通過這次信息泄露事件,奉勸各位網友,要不想讓自己的信息再度被泄露,還是不要再走捷徑去用搶票軟件買票了,或許你真的利用搶票軟件搶到了票,卻把自己個人信息丟了,實在是得不償失的事情,現如今的搶票軟件良莠不齊,不過,他們就像是雷區一樣,只要你不去觸碰,他們就沾染不上你,假如你還是想為了一時的方便而去搶票軟件公司那裡去沾便宜,或許惹來的是洗也洗不掉的麻煩,12306網站也要加大研發力度,讓各路搶票軟件公司無機可乘,保障旅客的買票安全,還購票安全環境。(李天恩)
  (原標題:搶票軟件想說愛你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