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當局6日發佈消息稱,為了收集推算南極海域小須鯨等的資源量所需的必要信息,日本水產廳將從本月8日起至3月28日期間將實施“目視調查”等。調查船隊將於8日上午從山口縣下關港出發。
  報道稱,本次調查由日本鯨類研究所實施。除目視調查外,還將用專業工具僅採集鯨類皮膚的標本。日本政府此舉意在通過繼續調查來儘量確保在南極海域採集的一系列數據的有效性,最終達到儘快恢覆在該海域的商業捕鯨這一目標。
  根據國際法庭(ICJ)去年3月的判決,日本政府放棄了2014年度的科研捕鯨活動。日本去年9月在斯洛文尼亞召開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大會上表明將從2015年度起恢復科研捕鯨,但澳大利亞等反捕鯨國家提出了強烈抗議。
  日本政府按照ICJ的判決制定了新的捕鯨計劃,將捕獲對象限定於小須鯨,並把捕獲量削減到333頭,約為以往的三分之一。新計劃已提交給IWC科學委員會,將於今年5至6月在美國召開的科學委員會會議上接受討論。  (原標題:日本鯨類調查船將赴南極海域進行“目視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