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安戰線一干就是22年,在治安支隊四大隊任職期間,清網行動“追逃率”達100%,成功發起了全國公安機關治安部門唯一一個集群戰役,其中“2·24”生產銷售假藥案被評為全國十大典型案例——— 他,就是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山東省先進工作者、濟南市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支隊支隊長李海。
  打鐵還須自身硬
  李海在治安支隊四大隊工作期間,帶領民警持續深入打擊涉黃涉賭等違法犯罪,成功破獲多起公安部、省公安廳督辦的重特大案件。自2009年以來,先後搗毀“輝澤電玩城”、“阿帕奇”等30餘處賭博窩點,收繳賭博游戲機1200餘台,沒收非法所得並罰款共計800餘萬元。2011年,李海帶領民警全力追捕歷年來的1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與民警們一起認真梳理逃犯線索,逐一研究追逃策略,促使7名在逃人員投案自首,成功抓獲3名在逃人員,實現“清網率”100%,受到上級通令嘉獎。
  任勞任怨的老黃牛
  2013年底,李海走上了市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的領導崗位。為儘快進入狀態,他白天處理完工作事務,晚上就在辦公室規划下一步工作,民警們戲稱“晚上給李支隊彙報工作不用打手機,打辦公室電話保準在”。對待工作他一絲不苟,每起案件他都要親自帶隊查辦。先後破獲互聯網銷售假藥案2起、“地溝食用油”案件1起、假藥案8起、假冒註冊商標商品案2起,查繳生產線11條,查封倉庫28個,總涉案金額達9億元。今年2月份以來,在李海的帶領下,該部門還先後偵辦了“2·17”生產銷售假藥案案件10起,案值達3000餘萬元。一個個案件的背後,是李海無數個不眠不休的日夜。
  最對不住的是家人
  當家庭和事業發生矛盾時,李海總是選擇以事業為重,小家為“大家”犧牲。由於工作繁忙,平時晚飯李海就在單位食堂隨便吃點,妻子總是不問他是否回家吃飯,而是問他“是否回家睡覺”。每當此時,李海總是滿懷愧疚地說:“回家,爭取回家。”往往到家時已是凌晨兩三點鐘,妻兒早已睡著,第二天早上醒來,兒子已經上學去了。父子之間交流很少,有時候不得不靠紙條、微信傳遞感情。“這些年,感覺最對不住的是家人。”這也是深埋在李海心底的愧疚。 (本報記者劉欽濤 通訊員 張昭力 實習生 李洪亞)
  短評
  水晶之美
  水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在平凡的崗位上,李海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阿諛奉承,有的只是對莊嚴的法律、神聖的事業的忠誠。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忠誠,讓他二十多年如一日,把青春和才華奉獻給工作,用日積月累的職業操守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折射出一個人民警察青春無悔的光芒。  (原標題:熱血寫忠誠 丹心鑄警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