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齡寶寶即可接種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在4月25日全國兒童預防接種日及4月24日至30日由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世界免疫周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聯合有關單位舉辦的2014年全國兒童預防接種日主題宣傳活動暨學術研討會議近日召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教授強調,在全球疫苗可預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導致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位原因。另外調查發現,嬰兒常規接種七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對成年人也有明確的間接保護效果。世界衛生組織已將肺炎鏈球菌疾病列為需“極高度優先”使用疫苗預防的疾病,並建議全球各國應將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納入本國的兒童免疫規劃。根據我國目前的兒童免疫規劃程序,滿3月齡的寶寶就可以接種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替代治療為血友病主要治療方式
  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4月12日,由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主辦,拜耳醫葯保健有限公司協辦的世界血友病日紀念活動在京舉辦。據瞭解,血友病是一種遺傳性凝血功能障礙導致的出血性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關節、肌肉的創傷後或自發性出血。它屬於罕見病中的“大病種”。
  目前替代治療是預防和治療血友病患者出血的主要治療方法,即輸註外源性凝血因子製劑。長期規範補充凝血因子,可避免或減緩患者發生肢体殘疾。  (原標題:健康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