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 高凱)國家大劇院12日發佈消息稱,6月27日,美國指揮大師大衛·羅伯森將帶領悉尼交響樂團訪華,而本次巡演的獨奏由出生於上海的中國鋼琴家張昊辰擔綱,他將與樂團合奏貝多芬最氣勢恢宏的《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
  為紀念理查·施特勞斯誕辰150周年,樂團還將演奏施特勞斯的鴻篇巨制《英雄生涯》作為音樂會下半場的重頭戲。此外,樂團還將在中國世界首演作曲家安德魯·舒爾茨為銅管及打擊樂所作的新作品《銅角與蛇號之聲》,更準備了約翰·威廉姆斯爆棚的《星球大戰》與《超人》電影配樂作為返場。
  作為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悉尼歌劇院不僅是悉尼藝術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魂魄,清晨、黃昏和星空,在這座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裡常駐著四個澳大利亞重要的藝術團體,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亞的旗艦交響樂團——悉尼交響樂團。
  在歷任音樂總監包括馬克拉斯、迪華特、阿什肯納奇等指揮大師的帶領下,地處天南一隅的悉尼交響樂團出人意料地綻放出獨具一格的交響樂文化,在國際樂壇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地位。
  悉尼交響樂團曾邀請許多華人音樂家參與其音樂季。2013年2月,作曲家譚盾就曾帶著其作品《武俠三部曲》前往悉尼,為觀眾們提供一次對中國武俠文化意境的難忘體驗。去年10月,獲得過格萊美獎提名的器樂演奏家吳蠻與悉尼交響樂團首次合作,世界首演了由樂團委約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琵琶協奏曲》。
  2014年是理查·施特勞斯誕生150周年,為此樂團也特別選擇了其經典作品《英雄生涯》作為此番音樂會曲目之一。這是一部“自傳”式的音樂作品,作曲家在其中自比“英雄”,不僅不加掩飾地將自己描繪得高大偉岸,也毫不留情地對那些不喜歡他的樂評家們進行辛辣的嘲諷,這樣一部幽默與宏大並存的作品在音樂史上也是十分少見的。
  張昊辰將擔綱本次悉尼交響樂團訪華的鋼琴獨奏。19歲一舉奪得第十三屆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金獎,成為首位摘取該獎項桂冠的中國鋼琴家之後,張昊辰通過他深刻的音樂感觸、超凡的想象力以及華麗的技巧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們紛紛為他痴迷。
  作為一名充滿激情且對作品有深刻見解的鋼琴家,張昊辰每年的重大演出及首演都令他的聲譽日漸高漲。
  2013年4月,張昊辰首次在慕尼黑愛樂樂團的音樂季中登場亮相,在德國慕尼黑加斯台音樂廳與指揮大師洛林·馬澤爾合作了貝多芬第四鋼琴協奏曲,頗受媒體好評;張昊辰的精彩演奏更被馬澤爾大師盛贊為“這個年輕人將以榮譽捍衛古典音樂的尊嚴”。2014年下半年,張昊辰也接到了許多重要古典音樂節的邀約,其中包括今年8月在瑞士韋爾比耶音樂節上的獨奏音樂會,以及7月在倫敦BBC逍遙音樂節的首次亮相,這使得年僅24歲的張昊辰在“本命年”之際,成為了繼郎朗與王羽佳之後第三位在兩大國際知名夏季音樂節上均獲邀的中國鋼琴家。
  這一次隨悉尼交響樂團巡演,張昊辰將演奏貝多芬最著名的《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皇帝”協奏曲展示了貝多芬驚人的藝術想象力,同時也因為技巧艱深而被鋼琴家們視作最難以逾越的挑戰之一。(完)  (原標題:美國指揮大師大衛·羅伯森將首度訪華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