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通道站11月5日訊(通訊員 吳炳 李菲)11月3日,通道社會福利光榮院澎湖民宿里充滿了歡聲笑語,快樂祥和的氣氛洋溢在敬老院的院壩里。原來這幾天,通道義工隊陸續來到這裡,給老人和孩子們包餃子、表演節目、洗衣服和打掃衛生。
  今年61歲的鄭國祥,因為眼睛三級殘疾,到福利院生活已經4年了。因為身體還很健朗,他經常會幫助其他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融資。今天通道義工隊再次來到福利院,鄭國祥心裡有一種說不來的快樂,心裡的願望也萌生出來,他想參加義工活動,加入義工組織。
  在義工們忙著包餃子的時候,閑不住的鄭國祥老人跟著其他隊員們一起打掃院子、整理床鋪,給其他老人洗頭,然後換上乾凈的衣服。在忙完手頭的事後,鄭國祥找到義工隊隊長吳建東,主住商不動產動要求加入義工隊。
  吳建東很室內裝潢為難了,因為鄭國祥的特殊身份,他是光榮院了的孤寡老人。看著隊長半天沒回話,“我會唱侗歌,我光榮院的義工怎麼樣”,鄭國祥提高了嗓門兒說道。吳建東和其他隊員們商量後,將鄭國祥列為了敬老院定點聯繫的義工。
  剛成為義工隊員的鄭國祥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找到文藝節目主持人,要求在節目單上加上了自己要表演的節目。文藝表演一開始,鄭國祥老人連著唱了兩首侗歌,院子里不時傳出老人們的歡笑聲。而第一次參加義工活動的董芳琳也只有6歲,她特別懂事,一到福利院就連著表演了3個舞蹈節目,董芳琳靦腆的說道:“媽媽是義工,我也想當義工,媽媽西裝外套說敬老院有很多小朋友,我就想來陪小朋友玩了”。
  如今,通道義工已成為侗鄉又一張名片,他們當中有環衛工、機關人員、企業家,還有大學生村官。而鄭國祥老人的加入,更使得這支隊伍的特殊。通過開展“美麗通道·清潔行”、“牽手農戶·義務插秧”、“關愛老人·愛心募捐”等活動,通道義工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現已有1460餘名愛心人士加入了通道義工這個大家庭。  (原標題:通道縣:福利院里的特殊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