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嚴萬海 通訊員饒正華報情趣用品道)2014年1月3日,記者從新疆巴州公安局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巴州、南寧警方聯手破獲了2013年巴州地區最大的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竊取受害人密碼、克隆銀行卡盜取巨額資金的詐騙案件。
  銀行卡內410萬建築設計元被盜刷
  “銀行卡始終裝在身上,沒想到竟會被人克隆,併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被人刷建築設計走410萬元購買了高檔轎車……”近日,輪台縣商人李某很納悶,他從未去過廣西南寧,也沒有用銀行卡進行過任何消費,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2013年12月20日12時許,家住輪台縣的李某到該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稱:當天11時許,他接到一條銀行發來的短信,顯示他的銀行卡賬戶消費了410萬元。李某經銀行查詢得知,自己的銀行卡當天在南寧市被人刷卡消費了410萬元。李某覺得銀行卡可能被人克隆了,於是趕緊報了警。由於案情重大,輪台縣公安局經偵大隊立即向上級彙報,並迅速啟動案件支援預案,組織精搜尋行銷幹警力展開偵破工作。
  嫌犯克隆受害人銀行卡支票借款作案
  接到報警後,民警經過查詢李某銀行卡信息發現,該卡於2013年12月8日在庫爾勒市一家煙酒商行刷卡消費後,便發生了多次廣州拉卡網絡有限公司對該卡餘額查詢的記錄。2013年12月20日11時許,該卡在廣西南寧百名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發生了一次刷卡消費記錄,一次性刷走了李某卡內的410萬元現金。
  民警經過分析認為,有可能是受害人李某所持的銀行卡信息被嫌疑人盜取後複製出兩張“偽卡”,一張在廣東查詢卡內餘額,發現大筆資金進入後,快速用另一張在南寧刷卡消費410萬元。
  民警立即與南寧市警方取得聯繫,通過對方的協助調查,查出這410萬元被用於購買了高檔汽車。民警之後在廣西南寧百名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查扣了嫌疑人購買的車輛,並抓獲一名嫌疑人。
  根據案情進展,輪台縣公安局經偵大隊火速派民警前往廣西南寧市開展調查取證工作。截至12月26日,該案已抓獲涉案人員三名,李某銀行卡內410萬元已全部追回,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民警提醒:註意遮擋密碼 謹防他人窺視
  巴州公安局民警提醒廣大市民,犯罪嫌疑人首先通過盜取持卡人信息和密碼製成偽卡,然後利用偽卡取款,所以保護銀行卡信息和密碼相當重要。
  大家在公共場所刷卡消費或在銀行取款輸入密碼時,一定要養成用手或物品遮擋保護密碼的習慣,同時註意身後有無他人窺視。
  在銀行櫃員機辦理銀行業務時,要時刻註意觀察銀行櫃員機的插卡處、出鈔口以及櫃員機頂部是否有可疑的裝置,如果有,請不要輸入密碼和繼續操作,而應及時向銀行部門和公安機關報警核對。交易或查詢後的金融單據,包括填錯的單據等都要妥善保管或銷毀,不要隨手丟棄,防止單據上的重要信息被人竊取。銀行卡的密碼設置不要使用出生日期、家庭電話、手機號碼等容易被人破譯的數字,密碼最好能定期更改。  (原標題:新疆輪台縣商人隨身銀行卡內410萬元不翼而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