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1月5日報道,伊拉克政府軍對被基地組織武裝控制的重鎮費盧傑進行空襲和炮擊,迫使數以千計的民眾逃離。
  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武裝組織及其部落盟友掌控了安巴爾省重鎮費盧傑後,伊拉克政府軍對該城發動大規模攻擊,迫使民眾逃難。
  費盧傑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是遜尼派重鎮。費盧傑對很多伊拉克人來說是一座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城市,尤其對遜尼派穆斯林來說。2004年美國支持的部隊曾與伊拉克叛軍在費盧傑激戰。
  有報道說,安巴爾省部分被武裝組織控制的城市拉馬迪也發生戰鬥。
  美國和伊朗都向伊拉克政府軍提供了軍事援助,但並未直接出兵。
  與此同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周日(1月5日)接連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最嚴重的一起爆炸發生在巴格達什葉派穆斯林聚集的沙巴地區,造成9人死亡25人受傷。  (原標題:伊拉克政府軍炮擊遭基地組織占領重鎮 大批難民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