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留學生在美國大學求學存在語言障礙,這可能導致留學生難以獲得校園飲酒的相關指導信息。
  據“密歇根州新聞網”(State News)報道,對於一些在美求學的中國留學生,當被問及不飲酒的原因,答案總是顯而易見的。相比飲酒,人類學大二留學生陸偉真(Weizhen Lu,音譯)更喜歡玩電子游戲。“我在中國喝酒,但在美國從來沒有喝過。”她說。
  陸同學和她的朋友在喝酒方面很剋制,因為他們還沒有達到飲酒年齡。儘管很多學生並沒有嚴格遵守法律,但陸同學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原則。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大一新生戴嘉藝(Jiayi Dai)8月23日被髮現猝死在公寓的消息傳遍留學生群體。人體生物學大四學生克裡斯蒂凱(Christy Ky,音譯)曾經為中國學生聯盟(Chinese Student Coalition)的負責人之一。她對戴嘉藝的去世很難過,因為這種事情每年都會發生,但沒想到本學年一開學就發生了這樣的悲劇。
  初步調查顯示,戴嘉藝疑因飲酒過量致死。對於該起死亡事件,校園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回答。凱表示,她對該事件並不意外,因為不管是留學生還是當地美國學生,剛剛進入大學時,總是對酒精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留學生和國際學者辦公室負責人皮特布里格斯(Peter Briggs,音譯)則認為,大部分因為飲酒被拘留的學生都是美國本土學生,而不是留學生。“我的印象是:來到大學校園的美國學生,比留學生更容易喝酒。”他說。
  中國留學生則表示,事實上中國對飲酒年齡的限制比美國寬鬆很多。陸同學說,法律規定18歲才能喝酒,但其實沒人管這種事情。
  數學專業大一新生秦朗(Lang Qin,音譯)在中國國內的學生慶祝活動上都會喝酒,但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則甚少沾酒。在他看來,很多中國學生希望交際,也嘗試參加派對活動,但他們不喜歡派對的氣氛。
  凱註意到留學生與美國當地學生的飲酒文化存在巨大差異。留學生認為,飲酒更像是一種交際手段,很少存在濫飲的情況。
  陸同學的前任室友經常在他們的房間舉辦派對,每到這時,她都會去圖書館而不是待在屋裡參加派對。她也不認為自己因為不喝酒而和朋友有所疏遠。(王青)  (原標題:飲酒文化存差異 中國留學生赴美後飲酒多變剋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