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七十一) 母親成功的把大伯與父親的話題焦點轉移了。 大伯搶先開口了: 「翠兒,有什麼天大的事把妳難倒了?」 父親跟著說: 「翠兒,有什麼事妳就說吧!」 母親就說: 「哥哥,少統,不是我的事,是有關小玉的事。小~」 大伯驚訝地打斷母親的話: 「小玉的事?怎麼?她在這裡過得不習慣呀?她想走呀?不行!不行!不行!外面亂得一蹋糊塗,一個女孩子家不能一個人隨便到外面去,太危險了,太危險了。」 大伯連珠炮地說 售屋網了一大串,母親連開口說明的機會都沒有,好不容易等大伯把話說完,她正想開口,父親倒先說了: 「翠兒,小玉想家了是不是?難不成她想回家?」 母親急道: 「哎呀!你們都不等我把話說完,就一個個打岔,我要怎麼解釋呀!」 大伯把音量放低向母親討好地說: 「好~好~好~,我們不再打岔,妳就慢慢地說吧!」 母親把臉轉向父親看著他,父親只 居酒屋好聳聳肩說: 「我也不打岔。」 母親總算讓二個男人靜下來了。她說: 「小玉說她想找份工作。」 大伯與父親見母親只講了一句話就把嘴閉了起來,不禁感到奇怪。大伯問: 「就這樣?」 父親也問: 「為什麼?她在家閒得難過?」 母親把頭轉向做在旁邊一直不吭聲的小玉,大伯、二伯母與父親也都跟著看向小玉。母親說: 「小玉,話引子我已經起頭了,其他的就由妳自己跟 結婚伯伯及叔叔說了。」 小玉被大家的目光焦點集中在她的身上而感到渾身不自在起來。她的頭低得幾乎快垂到胸口,二隻手竟不知要擺在哪兒,只好把十指絞在一起不停的扭著。她聲若蚊蠅地對母親說: 「何嬸嬸,還是請您幫我說哪!好不好?」 由於她的聲音實在太小,以至於坐在稍遠處的大伯幾乎聽不見,因此大伯把音量提高的問道: 「小玉,說大聲一點,我聽不清楚妳在說什麼?」 小玉被大伯忽然提?小額信貸狎絮q的聲音嚇得雙肩抖動了一下。母親趕緊對大伯說: 「哥哥,你小聲一點,你把小玉嚇著了。」 大伯緩和了一下口氣說: 「翠兒,你是知道的,我當法官在審判案子的時候,就練就了一付大嗓門,不然下面的人怎麼聽到我在講什麼!」然後他轉向小玉說:「小玉,妳不要怕,我聲音大,可是我沒有惡意。有話妳就慢慢說好了,為什麼妳想到要出去找工作?」 小玉只「哦」了一聲,就對母親撒嬌地說: 「何嬸嬸,妳幫我說嘛?訂做禮服I」 母親就吃這一套,她只好說: 「好好好,我來說。大伯,少統,事情是這樣子的……」 於是母親就把幾天前小玉跟她說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講了出來。然後,她結了個尾: 「哥哥,少統,你們想想看,在你們的單位能不能給小玉安插個位子,打雜的也可以。」 大伯一聽母親說「打雜的也可以」,馬上把頭搖得像鼓浪似地予以否決: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何少青是堂堂一個法官,怎麼可以讓我引薦的人去做打雜的事情!不行不行不行。」 父親用手 西裝外套搔著頭遲疑地說: 「我們的單位事後勤支援作戰的單位,一點馬虎不得,萬一出了差錯,這可不得了。再說,小玉又不識字,她是不可能到我們的單位去的。」 母親見小玉聽完大伯與父親的話後一臉焦急的樣子,便說: 「哥哥,少統,難得小玉有這份心,你們就盡量成全她吧!你們是不是可以從旁的地方想想看,有沒有小玉可以做的事情?」 大伯沉吟道: 「這個嘛~」 這時,父親的眼睛突然一亮,他興奮地說: 「有了,我們的戰地醫院缺少護士,小玉可以去那裡幫忙。只 買屋是…」 小玉聽父親說到戰地醫院做護士,她瞪大了眼睛愣在那裡。 母親忙問: 「少統,只是什麼?你不要賣關子好不好?」 父親說: 「我不是賣關子,我是忽然想到那工作小玉好像不適合去做。」 母親回頭看著小玉,她見小玉愣頭愣腦的傻在哪裡,她問道: 「小玉,妳怎麼啦?這工作讓妳害怕呀!」 小玉蹙著眉說: 「何嬸嬸,我不是害怕這工作,我是不知道要怎麼做護士,這是什麼樣的工作呀?」 父親笑著說: 「小玉,這點妳倒不用擔心,只要妳想做,醫院方面會有人跟妳做職前訓練, 買房子大概訓練個二、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正式派到戰地執行工作。」 小玉驚喜道: 「真的呀!只要訓練二、三個月就可正式開始工作了呀?」 父親點頭說: 「不錯,是這樣子的。不過,小玉,我是怕妳做不來。」 小玉聽父親說「怕她做不來」,便急急道: 「叔叔,我能做得來的,只要我好好學,我一定會做得來的。」 父親嘆了口氣說: 「唉!小玉,妳現在不要把話說得太早。有很多女孩子到戰地醫院不到一個月就哭哭啼啼的說做不下去了。」 二伯母、母親與小玉齊聲問道: 「為什麼?」 父親說: 「妳們不?房地產 奐Q想看,在戰地醫院裡被送進去的都是為我們國家打戰而受傷的軍人,他們被送進去的時候全身都是血,光是這樣,就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如果妳們再看到他們有的缺了手,有的斷了腿,有的少了耳朵,有的瞎了眼睛,有的還必需當場就得採取截肢手術,因為他們的傷口都長了蛆,不截肢,恐怕連命都會不保。神經稍微衰弱一點的看到那種情況,恐怕當場就會支持不下去的。小玉,妳可想清楚了,那種殘酷場面妳可受得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