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11月4日電 (劉相琳)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和重慶市公安局4日聯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決定從即日起開展為期半年的專項行動,集中追捕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
  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和重慶市公安局聯合下發了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實施方案,要求該市各級檢察機關抽調精幹力量與公安機關一起,集中精力加大職務犯罪追逃追贓工作力度。
  重慶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稱,在開展專項行動中,對境內境外追逃採取同時部署,同時行動,並逐案制定抓捕方案,力爭儘快緝捕一批重大職務犯罪潛逃人員。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對涉案人員的財產監控,及時發現和阻止涉案人員向境外轉移資金,切斷犯罪嫌疑人的潛逃後路。
  重慶市人民檢察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在辦理職務犯罪案件時,要增強防逃意識,堅持追逃與防逃並舉,將防逃作為偵查辦案的重要內容加以部署,建立科學有效的防逃預警體系,抓住初查、立案、採取強制措施等關鍵環節,對犯罪嫌疑人外逃可能性進行科學評估,排查薄弱環節,做好防逃工作預案。
  在此前開展的“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中,重慶警方已成功抓獲5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7700餘萬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重慶開展外逃職務犯罪追逃追贓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