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洪澤11月8日電 (李珂)8日,來自法國、西班牙、智利、德國等國的數十名外國友人齊聚江蘇淮安的魚米之鄉——洪澤,共享第九屆中國洪澤湖國際大閘蟹節,體驗魚米之鄉的風土人情。
  “洋眼看江蘇”是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著力打造的對外文化交流平臺,旨在通過生活在江蘇的外籍人士的獨特視角來發現江蘇的美麗、魅力,並借助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傳、推介江蘇。本次的洪澤湖之行令外國友人對魚米之鄉——洪澤湖隱含的文化底蘊留下了深刻印象,令這些“洋眼”們大呼養眼。
  參加此行的外國友人都已經在中國生活了一段時間,不少已儼然是個“中國通”,但都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參與抓螃蟹和綁螃蟹,這對於他們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來自西班牙的TaniaCalamardo在師傅的指點下開始了抓螃蟹和一系列綁螃蟹的步驟。在綁螃蟹的過程中笑聲不斷,最後成功的捆綁了螃蟹。TaniaCalamardo表示自己也是在海邊長大的,但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抓螃蟹,感覺很新奇很好玩。來自智利的CaterinaCastellani很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見識和體驗到中國很多不一樣的風土文化,表示以後有機會還是會願意來參加。
  除了游覽洪澤湖以外,本次洪澤之行外國友人還將探訪龜山、體驗溫泉、嘗淮陽最為地道的洪澤美味。讓外國友人們在觀賞游玩之餘也感受魚米之鄉——洪澤的風土文化。(完)  (原標題:“洋眼看江蘇”走進洪澤魚米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gltfd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